美国证监会将一批比特币ETF拒之门外

2018-08-23 8:44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美国证监会(SEC)再度拒绝了一大批比特币ETF的面世申请。


  8月22日,SEC宣布,拒绝了ProShares、Direxion、GraniteShares的一共9起比特币ETF的申请。消息传出后,比特币迅速下挫超过200美元,其他数字货币也明显下挫。


  SEC的主要顾虑仍然是比特币的市场操纵和欺诈问题。其称ProShares的申请未能达到“防范欺诈和操纵”,而且交易所也未能提供直接证据证明比特币期货市场“规模显著”。


  委员会拒绝这项提议,因为,如前所述,交易所未能依法证明,相关提议符合美国证券交易法的 6(b)(5)规定,尤其是要求国家证券交易所应当设立规则,避免欺诈和市场操纵行为。


  这与此前驳回其他比特币ETF申请的理由相同。今年7月底,美国证监会在重审后再度拒绝了Winklevoss兄弟的比特币ETF申请,市场对更多数字货币衍生品的期待再度落空。


  当时SEC提到,比特币期货市场的交易量很小;而2017年的价格大幅上涨是市场操纵所致。


  尽管SEC屡屡拒绝数字货币ETF产品申请,但仍有其他交易所提交相关申请等待审批。Bitwise今年7月提交了跟踪一篮子数字货币的ETF申请,此外还有VanEck SolidX比特币信托基金(VanEck SolidX Bitcoin Trust)提交的ETF申请。SEC称,VanEck 的ETF申请将延迟至9月30日前批复。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