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纹钢被推动的秘密背后的逻辑

2018-10-29 9:24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2018年10月23日,由上海海通资源管理有限公司主办,海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上海钢联(300226,股吧)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我的钢铁网)承办,大连商品交易所提供支持的“2018年期行天下黑色产业链论坛”在上海浦东假日酒店举行。


  会上,上海钢联钢材事业部副总经理陈靖夫发表了《2018年黑色金属基本面逻辑分析》的演讲。陈靖夫从前2年黑色产业逻辑、2018年逻辑推导与数据验证以及当前黑色产业的交易机会和策略进行了阐述。


  他首先对前2年黑色产业逻辑进行了总结。他指出,2016年逻辑是需求主导的供不应求,2017年逻辑是供应端主导的供不应求。

28569.jpg

  他表示,2017年年初与年末价格对比来看,成品材涨幅绝对值同比去年有不同程度的收紧,但涨势依然强劲;原料端来看,以澳洲PB粉为代表的矿价现明显弱势,但焦炭受益于供给侧改革,涨幅接近成品材。


  他指出,2017年短流程产出下降,是供给主导逻辑的核心驱动力。拆除中频炉,直接导致2017年全年减少粗钢供应量约8000万吨,其中80%是建筑钢材。


  对于2018年黑色产业链供需逻辑推演,陈靖夫总结称,今年的产业链供需逻辑在于,产业链不同品种的驱动逻辑是有分化的,以螺纹钢为代表的钢材其实是需求端驱动的逻辑,只有焦炭是供应端逻辑驱动。


  他最后对黑色产业链主要品种后期走势进行了预判。


  陈靖夫指出,废钢受益于电弧炉能力的继续释放,需求继续增长,价格有望继续偏强运行;螺纹钢南方需求强劲,11月中下旬前现货有望继续反弹,后续将震荡趋弱;热卷需求趋弱,虽然四季度无季节性干扰,但冬储需求较弱,价格震荡偏弱;铁矿石价格受益于限产边际放松,短期反弹,但空间有限,中长期仍偏弱;焦炭受边际放松影响,供应趋增,短期价格调整,但年底仍会反弹,整体震荡偏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