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险助金价周线四连阳 强势美元成绊脚石

2018-11-01 10:50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①全球股市大幅下跌


  标普500指数大跌3.95%,创2018年5月11日当周以来新低;道琼斯工业指数大跌2.97%,创7月6日当周以来新低;纳斯达克指数大跌3.78%,创5月11日当周以来新低。


  欧洲股市方面,意大利股市大跌2%,周线录得五连阴,创一年半新低;德国DAX指数周线下跌3.06%,创2016年12月9日当周以来新低;法国CAC40指数周线下跌2.31%,为连续第四周下跌,创一年半新低;


  亚洲股市方面,日经225指数周线大跌5.98%,创半年新低,也录得2月份以来最大单周跌幅;香港恒生指数下跌3.3%,创近一年半新低,周线四连阴;南韩综合指数大跌5.99%,创2016年12月9日当周以来新低,录得2月份以来最大单周跌幅;澳洲综合指数大跌4.5%,创一年新低。


  据汇通网观察,全球股市的大跌,令市场避险情绪显著升温,恐慌指数一度创两周新高,距10月11日触及的八个月高点也想去不远,这催生了一些黄金的避险需求,给金价提供了一定的上涨动能,周五金价更是一度触及1243.40美元/盎司,为7月17日以来新高。


  此外,美国多位民族党官员受到疑似炸弹包裹,意大利预算问题和英国脱欧问题,也给金价提供了一下避险支撑;再者,就是市场对地缘局势的担忧也有所升温。


  ②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告知普京,美国将退出中导条约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顿10月23日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后表示,美国将继续推进退出中程核导弹条约,即使俄罗斯和一些欧洲国家表示反对。在博顿与普京的90分钟会晤中,双方同意下个月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巴黎见面,这是7月赫尔辛基峰会后两国领导人的首次见面。但双方在莫斯科的磋商并未对打消特朗普退出中导条约的决心取得突破,莫斯科和许多欧洲国家认为这是危险的行动,警告可能引发冷战时期一样的军备竞赛。


  10月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能够迅速有效地应对美国退出《中导条约》,俄罗斯已经做好了“排除一切歇斯底里”与美国合作伙伴在保留《中导条约》问题上合作的准备,重要的是,在这之后做出什么样的决定;如果他们在欧洲部署中导,我们自然会得到实物回应,欧洲国家应该明白这一点意味着什么,他们会将自己的领土暴露在可能遭到报复性打击的威胁之下,这都显而易见。


  分析人士指出,显然这方面的消息令市场对地缘局势紧张的担忧情绪有所升温,也给金价提供了一些支撑。


  ③ 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


  本周美国方面主要出炉了美国9月份耐用品订单和美国三季度GDP数据,其中美国9月份耐用品订单环比上涨0.8%,好于市场预期,预期为下降1.5%。美国三季度GDP同比增长3.4%,虽然差于二季度的4.2%,但好于市场预期的3。%。


  此外,周三(10月25日)出炉的美国9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环比增长0.5%,也好于市场预期和前值。该数据比之前出炉的成屋销售数据更具有前瞻性,暗示美国成屋销售的大幅下降在10月份可能会有所缓解。


  相对而言,本周美国的经济数据比较乐观,给美元提供了一定的支撑,限制了金价的上涨,但在美国三季度GDP数据后,市场出现了一些获利了结,美元指数在创下两个月新高后有所回落,但周线依然录得0.79%涨幅,这是金价本周涨幅受限的主要原因。


  多数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讲话


  本周令金价涨幅受限的另一个原因则是多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依然偏向鹰派,这强化了美联储12月份加息的预期,给美元提供上涨动能,黄金多头担心美联储持续加息会令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增加。


  亚特兰大联邦储主席周三凌晨博斯蒂克表示,股价下跌、全球贸易不确定性以及其他可能的“不利因素”还不足以让美国经济偏离轨道,或迫使美联储改变继续逐步升息的意图。在股市因全球忧虑和企业业绩疲弱而大幅下挫之际,对今年进行第四次加息的想法“更放心”。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周四表示,2019年底失业率将降至3.5%下方,美国经济相当不错,通胀处于目标水平,劳动力市场非常强劲,没有令人信服的理由来降低利率目标区间。


  美联储新任副主席克拉里达在上任后的首次公开讲话中称,美国利率有必要“进一步”调升。他表示,将支持“进一步”升息,这是维持当前美国经济复苏的最佳方式,同时也能防止通胀跳升。美国经济显示出继续前行的迹象,因此继续逐步提高利率是合适的,利率仍将保持在“宽松”状态,即鼓励支出和投资。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欧洲央行也公布了利率决议,虽然该行坚持在6月首次公布的政策指引,重申将在今年结束其2.6万亿欧元资产购买计划,并可能在明年夏季之后升息,但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强调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和意大利问题,欧元和英镑承压明显,给美元提供了上涨动能。


  技术面分析


  从周线图来看,金价处于单边下跌后的反弹走势,MACD金叉运行,KDJ金叉运行,五周均线上穿10周均线结成金叉运行,目前多头略站上风,但正好处于一个十字路口,上风正面临布林线中轨1240.27附近阻力和长线跌势的38.2%回撤位压制,K线在阻力位附近也录得了较长的上影线,暗示阻力较强,如果顶破该阻力,则有望进一步像50%回撤位1263.04附近位置运行。


  由于KDJ已经接近超买区域,暗示反弹可能已经接近尾部,下方留意8月31日当周高点1214.25附近支撑,10周均线支撑也在该位置附近,若回落至该位置下方,则暗示反弹结束,金价将重启跌势。


  下周投资者需要留意1214.25-1240.27区域的突破情况。


  分析师观点


  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部门董事David Meger表示,我们继续看到资金从风险更高的股市流向避险资产类别;这是推动金市的主要因素之一。


  BC Wealth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表示,随着股市暴跌,黄金成了暂时的避风港;但由事件推动的反弹不会持续太久,金价因股市收复部分失地而回吐涨幅;股票遭抛售,公债也成为了避风港;美元仍相当高,这对黄金构成阻力,使黄金在印度等主要消费国更为昂贵,美联储加息将是黄金面临的另一个挑战。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