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避险互不相让 黄金1230继续震荡

2018-11-01 10:52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昨天(10.25)星期四现货黄金继续维持高位震荡,早间开盘在1233附近,开盘之后亚盘慢涨震荡上行,欧盘开盘之后金价先行上涨,刷新日内高点至1238附近,随后跳水下跌试探1230-28一线支撑,下方支撑还是比较强的金价止跌1230附近,至到美盘金价都是在1230上方震荡,美盘小幅反弹一波触及1235后再次回落,下方最低触及1238附近,直至收盘金价都是在1230上下徘徊震荡。昨天金价主要受到消息的数据的影响,下文会对昨天的消息做出详细的回顾讲解,大家有兴趣的可以了解一下。日内我们需要关注的消息有:备受关注的美国GDP数据将出炉,预计将引发金融市场的波动。供中好罗易彬认为若GDP数据表现出色,美元有望进一步走强,这将令金价承压;另一方面,一旦GDP数据不及预期,近期表现强势的美元面临回调压力,金价有望展开反弹。再一个就是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演讲,具体操作要根据讲话内容而定,最后就是国际局势避险消息也是需要留意关注的。今天整体上我个人还是看好金价在1228-38一线徘徊震荡,操作上也围绕改区间操作,因为今天周五谨防黑色星期五,严格止损止盈。


  昨晚公布的一系列数据显示,美国至10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1.5万人,高于前值21万人和预期21.4万人,但10月13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创四十五年以来新低,表明就业市场情况正在持续收紧。美国劳工部称,南北卡罗来纳地区受飓风弗洛伦斯的影响有所持续。劳动力市场继续收紧伴随着经济稳健发展,很可能使美联储维持在12月加息的轨道上。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为0.8%,低于前值4.4%但高于预期-1%;美国9月份核心资本货物订单数量连续第二月减少,出口量持平,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在设备方面的商业支出进一步疲软,对第三季度GDP增长的贡献料将较为温和。美商务部认为,不能排除飓风“佛罗伦萨”和飓风“迈克尔”带来的影响,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美国优先”策略也抵消了其减税政策的经济提振效用。


  周四(10月25日)美股在经历了上日暴跌后,于周四欧盘大幅反弹收复大部分失地。标普涨1.87%,道指涨约400点,纳指涨2.95%。这使得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现货黄金在触及1239.22美元高位后回落,一度跌至1227.75美元低位,但最终还是收于1230美元上方。除了美股反弹,美联储加息预期和美元反弹也给金价近期涨势带来阻力。尽管特朗普最近一再表示不满美联储加息,但他亲自提名的美联储副主席Clarida称,一定程度上进一步循序渐进加息是培养当前美国复苏同时防范通胀跳涨的最佳方式。但是,美股此前的接连暴跌仍令投资者担忧,加之以美国近期的经济数据表现不佳,美元的上行压力犹在。目前,地缘局势仍是构成黄金上涨的主要动力。


  当地时间周四(10月25日)晚间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0%不变,维持存款机制利率-0.4%不变,维持边际贷款利率0.25%不变。欧央行将保持现有关键利率水平不变至少直到2019年夏季末,直至确保欧元区核心通胀水平继续在中期内低于并不断靠近2%的目标。随后,德拉基发表讲话,随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在对通胀前景表达信心,并且认为意大利预算问题影响有限,对近期经济数据表现和贸易保护主义表示了担忧。他还重申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预期,再度确认了将在今年年底结束量化宽松项目。德拉基称,近期经济数据不及预期,仍需要大量宽松货币政策。如有必要,欧洲央行准备好调整所有的政策工具。但德拉基也承认欧元区经济增长动能疲弱,但不认为经济有下行风险。


  现货黄金从技术面上来看,先从日线上来看,日线收的一根阴线类十字星,从收线上看金价的走势并不明朗,昨日价格受前期高点压制承压回落走势上低点并未下坡目前还是处于一个震荡区间,大级别走势上金价依旧是处于多头走势之中;再从4小时上来看,金价企稳BOLL中轨的位置,均线上MA5与MA10均线交叉,附图指标上MACD蓝色下跌动能逐渐衰减,Stoch指标拐头交叉有望形成金叉的迹象,亚盘和欧盘前期回调做多为主;小时图来看,昨日再次回踩MA144均线的位置,并且连续多个周期都没跌破MA200均线,金价回踩MA10均线依然有向上运行的迹象,MA5与MA10均线拐头形成金叉向上发散运行趋势,BOLL带企稳走平运行趋势,附图指标上MACD的动能逐渐衰减,DIF与DEA粘合交叉有望形成金叉的迹象,RSI指标企稳走平运行趋势徘徊数值50附近波幅,Stoch指标拐头交叉下行处于80下方波幅,供中好罗易彬认为小时线偏向震荡。综合来看,日内金价继续维持高位震荡格局,下方关注1230-28一线支撑,上方关注1238-40一线阻力,操作进场点位控制在支撑和阻力位附近,不要着急进场稳健为主,严格止损止盈。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