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糖行情险的“保险+期货”项目试点

2018-12-12 10:29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参加此次试点的有龙陵县的甘蔗栽培户以及当地的一家大型糖厂,涉及3个城镇19个村,覆盖的甘蔗栽培户为2175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数量为446户,包括甘蔗栽培面积1.3万亩。试点稳妥金额6156万元,保费116.52万元,其中96.52万元由中信建投期货代郑商所垫付,剩余20万元由糖厂付出,蔗农免交保费。甘蔗工业是龙陵县涉及面最广、关联度最大的支柱工业,甘蔗工业的兴衰关系到龙陵县广大群众的利益。

1 (64).png

  日前,在郑州商品交易所的大力支持下,中信建投期货联合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在国家级贫困县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开展了6000吨白糖行情险的“稳妥+期货”项目试点,保单于近期成功出单。这样,在糖价继续低迷的情况下,糖厂不至于因最低保护收买价形成大幅亏损,有利于进步糖厂的生产积极性,一起,蔗农也不会因当前行情低迷而降低栽培积极性,因为可取得后期行情上行的二次结算收益。该形式有利于优化当前甘蔗收买环节实施的“保护价收买、蔗糖联动、二次结算”方法,促进工业的良性发展。


  今年中信建投期货现已请求并圆满完成了多个“稳妥+期货”项目试点,积累了丰富的试点经验。接下来,中信建投期货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探索并创新“稳妥+期货”业务形式,进步精准扶贫作用,饯别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奉献。为进步保证作用,此次试点创新性地采用了“双向承保”形式,不管糖价上行还是下探,都能够经过“稳妥+期货”项目取得赔付。长处是若行情上行,经过稳妥赔付可增加蔗农二次结算的收益;若行情继续下探,经过稳妥赔付能够补偿糖厂对蔗农采纳最低保护收买价的损失。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