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期货的市场运行备受关注

2018-12-25 10:37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在陕西省延县执政党的推动下,工商银行(601398,股吧)和六家期货公司创新推出了苹果的“银行+保险+期货”模式,承销苹果现货1.5万吨,涵盖种植面积1万亩,涉及739户,相关金融机构还计划为该项目提供后续融资支持和金融服务。12月24日,记者在西安召开的苹果期货期货研讨会上了解到,截至2018年12月21日,苹果期货总成交量为1亿手,日均成交量为43万手,平均每日排名为190,000。手上,企业客户数量超过5600。2017年12月24日,在Apple期货上市仅两天后,中国第一个“保险+期货”项目由华新期货和人保财险在陕西省宜君县实施。 2018年8月,正商研究所将“保险+期货”试点扩大到苹果品种。正商支持10家期货公司共10个项目,支持资金约1000万元。目前,已成功完成9个项目。该法案已经发布,涉及5511户家庭,占地27,000吨苹果。


  7月,10月,11月和12月的交货量分别为640吨,740吨,1380吨和2640吨。 5,720吨。此外,在2018年第三季度,郑尚将苹果期货交付服务机构的数量从19个增加到23个,主要覆盖了中国主要的苹果产区,其中12个位于国家级贫困县,占所有Apple期货交割。服务机构的比例为52%。在交割方面,2018年5月,Apple Futures迎来了自上市以来的首次交付,并在当月共完成了320吨。随着现货企业在交货过程中的熟悉程度,企业的参与度不断提高,交货量逐步扩大。


  期货市场发现功能最初发挥作用。现货公司已开始使用期货工具来管理新市场波动的风险。行业实体已逐渐加入对于苹果的国家标准要求和期货的重要性。标准化的分级概念,仓单融资和场外交易期权等金融衍生品开始为行业提供金融服务。“陕西华盛果业执行总经理彭小强在会上说。本次研讨会涉及山东,陕西,甘肃,河南等主要苹果产区近30家现货企业,以及相关地方执政党,行业协会,研究机构,质检机构,银行,保险公司和期货公司。人们认为,自今年10月以来,苹果期货在促进和促进产业升级方面的作用已逐渐显现。 “苹果期货的出现使得现货公司的商业模式发生了新的变化。

1 (2).png

  陕西省果业局副局长范海龙认为,市场发现是期货市场的核心功能。在Apple的期货市场之后,影响Apple市场的信息通过交易行为充分体现在期货市场上,及时有效地反映现货市场的变化,提高Apple市场发现的效率和透明度,并提供工业决策的基础。消除信息不对称,提高果农的议价能力,为现货企业提供风险管理工具。


  Apple Futures的出现也在推动Apple的国家标准和强化标准化概念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2018年的收购季节,一些公司已经开始采用Apple Futures的标准化评级来指导收购和销售。 10月,山东泉源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按期货标准收购了1万吨苹果,占仓储量的30%。该公司总经理姜岩介绍说,该公司的收购,分类和存储按照苹果的期货标准,一系列标准化的操作程序更加规范,销售市场也比未经批准的苹果市场超过15%。


  随着苹果期货的不断推广,一些企业和果农逐渐提高了对标准的理解。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当地龙头企业二仙坡果业采用“期货+订单”模式,利用期货标准引导果农进行种植管理和收获后分拣。公司副总经理赵跃文表示,今年6月苹果未成熟时,二仙坡果业和部分商贸公司签订了符合交付标准的苹果订单,选择了当地100个村,并与之合作6000名果农。统一技术指导,配方施肥,病虫害防治,树形修剪,提高苹果品质。先进的管理技术在这方面得到普及,另一方面,他们意识到只有质量优良,销售才能得到保证。

1 (58).png

  特别是对于苹果贸易公司来说,“集中收购,年销售,新鲜水果难以在银行借款”的特点,中信中国证券资本,国元投资等机构通过仓单融资业务,帮助企业解决收获季节融资困难和昂贵。 2018年10月,陕西白水县圣龙果业有限公司向苹果期货仓单贷款2000万元,极大地缓解了收购季节资金紧张的局面。采购量也从原来的4000吨增加到8000吨。值得一提的是,在Apple Futures上市后,资本力量的关注为Apple产业链和相关企业注入了新的活力。范海龙表示,自2018年以来,前往白水,洛川,延长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宣传洽谈,洽谈合作的机构仍在继续。许多期货公司还派驻专业人才,引导当地苹果公司利用期货市场对冲,申请交割仓库,开展“保险+期货”等业务。


  修订后的规则整理了交付等级,交付方法,匹配流程和质量争议解决方法,并将从1910年的合同中实施。与此同时,由于苹果期货的上市时间短,执政党,行业和投资者都不够深入了解苹果的未来。正商及相关市场机构仍需继续多元化市场培训,以帮助工业企业更好地了解和参与苹果。期货。尽管苹果期货的市场功能最初已经发挥作用,但服务实体经济的价值已得到业界的认可,但不可否认的是,作为世界上第一个新鲜水果期货品种,其相关规则和法规仍在不断改进。进一步提高市场运作质量。2018年10月17日,正商完成了苹果期货合约规则的修订并上市。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