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多换空换什么意思?期货多换空换怎么操作?

2020-07-16 18:13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期货多换空换什么意思?期货多换空换怎么操作?

  因为期货交易采用的是双向交易制度。即你可以先买入,再卖出,也可以先卖出,然后在买入。比如螺纹钢期货,你可以先买入一手螺纹钢再卖出,同样你也可以先卖出一手螺纹钢再买入。

  很多外行理解做空有点困难。在这里简单的介绍一下。

  因为期货交易的标的物本质是一张远期的合约。你可以理解为一张远期的合同。比如你买入螺纹钢期货的意思就是,你要在这个合同到期的那天去领取你买入的螺纹钢期货合约背后的螺纹钢数量。在期货交易中,一手螺纹钢就是10吨。你买入一手,你相当于买入了远期的10吨螺纹钢。

  但是,我们做投机,是不需要提货的,所以,我们只需要在到期前把这个合约卖出去就可以了。

  因此,这个交易过程就是,买入开仓,卖出平仓。

  同样,卖出呢?卖出一手螺纹钢期货合约就是你跟你的对手签订了一个远期的合同,你告诉对方,在这个合约到期前我会给你10吨螺纹钢,但是,只要在这个到期之前,你再买回来一份合约就可以了,你相当于做了一个中间商,赚差价。

  而这个过程,就是做空。你先卖出了一手螺纹钢期货合约,然后你又买了一手回来实现了平仓,这个过程就是卖出开仓,然后买入平仓。

  理解了这个,你再看空换就多换就很简单了。

  上面我介绍了4种成交方式,按照买入和卖出来看,买入的力量中包括两种:买入开仓(做多)和买入平仓(空头平仓)。而卖出的力量包括:卖出开仓(做空)和卖出平仓(多头平仓)。

  当买入开仓(做多)和卖出平仓(多头平仓)成交时,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一个人放弃了一手多单而被另一个人买去了,所以这叫多换。意思就是多头换了一个人,简称:多头换手。

  而当卖出开仓(做空)和买入平仓(空头平仓)成交时,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一个人放弃了一手空单而被另一个人接手了,所以这叫空换,意思就是空头换了一个人继续持有,简称:空头换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