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空平什么意思?期货空平能使价格上涨吗?

2020-07-16 18:14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期货空平什么意思?期货空平能使价格上涨吗?

  空平,是“空头平仓”的简称,是期货交易市场中的一个专业术语。是空头主动平仓,即是将之前在高价位(相对的高价位)卖出变现的期货合约,在现在的低价位(相对低价位)再投进资金买回来的操作。

  期货是撮合成交机制,必须要有对手盘才能成交。 空平对应的就要有多平或者是空开,与价格是否上涨没有直接的关系。

  交易所在公开市场上撮合交易的时候,所作的处理可能是两种:

  1)如果你的买平指令与一个卖开指令配对,那就是你所理解的转手卖出空单,现存持仓量不变。

  2)如果你的买平,与一个卖平指令配对,那么你们双方的合约都注销掉,公开市场的持仓量减少两张,反过来的情况也都是如此,总结一下,当卖开与买开配对时,持仓量会增加两手;买开卖平或卖开买平配对,持仓量不变;买平卖平配对,持仓量减少两手。所以交易时要结合仓量变化来做判断。

  空头主动平仓说明空头认为下跌空间没有了已经跌预期位置,或者认为后市看不清主动离场。理论上讲,如果大部分空头都认为跌到位了,那么上涨就是时间早晚的问题了,那就必然有人开多。


发表评论: